Monday, September 14, 2009

佛在汝心


8月29日,偶然的机会下从玉琴姐那儿得知佛光山举办第一届人间音缘的校园歌唱比赛,便约了朋友和Uniten 的师兄们去观赏。星云大师作词的曲子,首首如此动听,有充满悲心的《我愿》,有开心活泼的有《佛法,就有办法》,还有动人的《西方》《一半一半》《天堂》等等,真的好好听!能够看见参赛者不凡的歌唱实力,用心地把歌唱进人们的心坎里,心里真的很欢喜,能够参与这场盛会啊!

看山 看水 看花
看草 看事 看人
看盡紅男綠女 看盡世間萬象
却看不到自己的心
愚人求佛不求心
聖人求心不求佛
佛在靈山莫遠求
靈山就在汝心頭

这是其中一首曲子,叫佛在汝心。歌词虽短却很有意义。

还记得那天早上,在房间内我和韵怡在交谈。
我说,要出国了,我手上还有几本书还没读完呢,怎么办。
韵怡听了,说:“读书?读这本。”
她把手掌放在胸前,其真挚的眼神望着着我,霎那间仿佛望透了我的心。
啊,敲钟人一句话,敲醒了梦中的自己!
她说的对极了!
只为了外在的事物而起烦恼,却怎么不看看自心的这一本书呢?
省思了许久。
*
*
*
因为很多时候,发现自己在生活中办不到"随闻如说行”,懂得的theory开始多了,却没有把practical 赶上进度,所以,又在那起烦恼啦,自己却不知道。
省思,为什么。我不明。
直到我看到:

佛陀的每一句话,只是为了令你少烦恼,有智慧,有信心。”师兄说。

学佛就是要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快乐!" 德尊的blog.

“Once you accept the fact that you're not perfect, then you develop some confidence. ”朋友的personal msg.

择善而固执之,却不起烦恼,做得到吗?

啊,我想我开始明白了!
*
*
*
*
刚刚才看到这一段:

听闻佛法,都是为了认识自己,了解自己,接受自己,肯定自己!
听闻佛法,都是为了令“已生恶令断,未生善令增长”!
听闻佛法,都是为了停止没有意义的愧疚与自责!
听闻佛法,都是为了对佛陀,对佛法,对老师,对自己--更有信心!

啊,我想我真的明白了!





6 comments:

  1. 我也很喜欢那首歌曲!感觉上,人间音缘当晚所听的歌,不只是歌曲,而是听着佛陀,我们尊贵的老师给我们教诲。很有感动!=)

    Reply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4. 《佛在汝心》,那是政纲师兄唯一教过我唱的佛曲,
    除了特地送我mp3,他还会开金口与我唱和音呢~~

    感恩韵怡,把曾经对她说过的话,与你分享~~感动到,差点流泪。那可是我最敬爱的老师之一~~Ajahn Chah 的名言哦 ^_^

    也感恩您的问题,所以才能有因缘与你分享。

    难得您会继续写如此“冷门”的blog,
    所以我也会继续成就您的善举。

    深深的祝福你

    ReplyDelete
  5. 啊?政纲师兄唱歌!?好像亲眼目睹一下!哈哈~ 真的好巧,他叫您的正是这首歌。相信这首歌真的感动了许多人,包括你我和dudu~

    原来那是Ajahan Chah 所说的话!之前有翻看过一本收录ajahan chah 名言的小册子,觉得他非常强调实践佛法的重要性。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正是其精神所在。

    其实,blog 的”冷门“更能让我时时提醒自己,这是写给自己的,这是对生命的一个交待。当然,也非常欢迎有缘人来Ehipassiko一个初学佛者的心历和分享佛法。

    不知道这份热情会持续多久。不知道会不会半途而废。
    只知道,当下的我,好想写一写,蕴藏在我生命里那些小小的,因佛法而缘起的故事。这就是我在此的初衷啊。

    但是,依然十分感恩师兄和法侣们的护持~~ 和你们一起分享法义,交流心得,真的很开心也获益不浅!也感恩你们不断地用心为我解答疑惑,但是我是一个问题小子,待我发现更多的疑惑时,我就需要您们的帮助咯!感恩你们的成就!

    ReplyDelete
  6. 热情,本来没有好或坏,它只是一种情绪现象而已。
    我们只是利用它来推动自己,向着善法的方向走去,如是而已。

    热情,虽有它的因缘生灭,虽有它的无常变化。
    可是,如果还有因缘,如果还有能力,不妨继续写下去。

    有一天,当你累的时候,不妨回头看看这里,你就会知道:
    “走过的路,原来是如此的漫长;就这样放弃了,不可惜吗?”

    疑问,只是为了令我们更有智慧,去面对自己而已。
    回答,只是为了令我们更有信心,去接受一切而已。

    深深的祝福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