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5, 2009

手札

英国的Bath。

离别前的不舍,到达后的懵懂,接受新事物的好奇与兴奋;那学习与适应的过程,让我慢慢在这美丽的城市安顿了下来。

好美。好安详。好平静。

偶尔心里也会 pop 出一些问题来,

有没有在活在当下?有没有在修三福行?有没有把我慢减少了?

很高兴,每次看见学长们的部落格和心得,就会再一次把我和三宝拉得更近一些,更提醒我要“吾日三省吾身”。所以学长们啊,你们要继续写哦,因为我也会继续看的。

虽然身在异地,虽然修行亦是无常的因缘,虽然我最近没什么用功,但是每一天早上看见自己的佛牌,把它穿上,我知道我的心每天都有想念佛陀一次。^_^


其实只需要每天每次那小小的提醒,就能持续学佛与修行的力量。

1 comment:

  1. 不舍,是因为我们曾用心投入。懵懂,是因为我们还保有天真。
    好奇,可以推动我们去追寻。兴奋,可以鼓励我们再努力。

    修行,不在于早课与晚课的有无、频率、形式或内容。
    修行,就在我们的思想与行为里头。

    只要时时学习看着自己的心,智慧便会自然升起。
    只要继续忆念佛陀与佛法,有缘的善知识自然会来护持你。

    以此真实的话语,深深的祝福你,

    piyasilo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