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7, 2014

站在现在看过去

在现在停下脚步,看过去的自己的思绪和文章,
站在这里回头看对岸的朋友,那感觉是熟悉又陌生的。

熟悉,是因为曾经部分的思绪,与脑海中的回忆吻合;
陌生,是因为现在的我跟以前的我都不一样了。
以前的那个“我”不在了,但留下的痕迹依然对现在发挥着影响。
是前前影响后后,亦是错综复杂的因缘网呀。

现在的我,看以前的我,已消逝,所以是虚幻的。
未来的我,看现在的我,应该也是虚幻的。

但,我总把现在的虚幻当真实。
参不透,所以不同的时期会执着不同的我。
参不透,所以我依然在这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