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5, 2009

不饮酒

来到这里,所到之处,都可以看见人们手上拿着烟蒂;
晚上,一群群狂野的青年在醉中歌舞,欢庆那不老的夜晚!
面对种种的诱惑,一不小心,可能就会因为好奇心或同伴压力而想尝试
所谓这里的风气。
所幸, 因为持戒,让我对酒类有了更坚定的立场。
无论它是cidar, beer, 还是vodka~ 习惯了说“不”,持戒了更不用考虑地大声说。

这几个月,让我体验了不饮酒的真实功德~~ 让我LIST出来吧!

第一,饮酒伤身!大家应该很清楚啦。连yeast 都会被自己分泌出来的alcohol干掉,其毒性可想而知。持此戒的人避免了这一个“慢性自杀"的灾害。

第二,喝酒需要钱,在这里更是一种高消费。一杯好小杯的short 至少要两三磅,而且通常人们都是一喝不可收拾~ 于是,比起常饮酒的同学,我应该是省下了好多个两三磅去买我喜爱的milk chocolate biscuits~~ muller~~ mushroom soup~~

第三,看看喝醉酒的人,丑态百出,无言乱语,样貌一点也不庄严,更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
虽然这是一个开放的国家,但是女生喝醉了实在是太危险了,所以不饮酒,我保护我自身的安全。

第四,翻开报纸,常常可见喝酒造成的祸害。女生被性侵害,男生发生殴打,醉酒驾驶,甚至酿出人命。因为不饮酒戒,我远离了喝酒造成的祸害。

以前的我,也许是看太多香港黑社会的戏段了~~ 以为将来的我来到热闹的酒吧便会爱上了它;但是现在的我却发觉原来不是这样! 可能是妈妈灌输的概念,觉得那些地方太危险了,所以总是提高警觉,怎么放松得下来呢。谈天,音乐太大声;要跳舞,又不够位跳!要联络感情,找别的地方去好了。

最后,因为不饮酒,我不用担心酒是红的蓝的黄的,还是绿色的才好喝;
不用去想这杯酒有多浓的酒精,喝了后还能不能回家,第二天早上会不会头痛 ;
不用烦恼哪里的酒比较便宜,哪一晚酒吧有打折;
不用想要如何穿得性感去吸引其他的“酒肉”朋友;
不用怕同伴的排挤与挑拨,因为他们会尊重你的立场;
你看你看,不饮酒是不是令我们少了很多烦恼呢?所以我终于明白,为什么持戒可以得清凉了!^_^

1 comment:

  1. 嗯……赞叹,我们总是因为小小的好奇,染上大大的“毒瘾”。
    不值得。

    我要向师兄您看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