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2, 2010

念念每一个当下

嗨,你好。我是xxx。

我就是 那一个
这一秒把东西放进书包了 下一秒问东西在哪里
一路上不断检查自己东西有没有弄丢的糊涂蛋;

我就是 那一个
有选择困难症 遇上喜好的东西却百般考虑
思前顾后,计较得失的小孩子;

我就是 那一个
凡是以自我为中心,
不懂得怎么去付出,不会随喜别人,
其实却很希望朋友关怀,希望别人注意的小鬼。

我就是 那一个
对待朋友可以多番耐心
对待家人却要家人“多番耐心”的小公主。

我就是 那一个
常常说很geli的话 办事非常懒散
看着温习着功课 每两秒就会refresh 面子书的学生。

我就是 那一个
即使没事做,吃着饭时,冲着凉时,
依然可以像弥勒菩萨所说的
以每念一千八百二十兆分之一秒的最高时速
不断掉举,回忆过去,展望未来的人。

我,就是,那一个
非常钦慕古代圣贤
可是却不怎么样见贤思齐的人。

我曾经是这么一个,看似是个优秀生,
但论品格,连我自己也对自己摇摇头的人。

你认识这样的我吗?
我的人生,应该就是依着所说的那个“我”走下去。

可是,在我的生命里头,
一段段不可思议的因缘,让我遇见了佛法。
除了感恩,还是深深地感恩!
听闻佛法,让我了知内心的烦恼;
静坐禅修,让我发现到自己的思想时时刻刻争论不休,
被妄念重重包围着的散乱之苦。
因为有了无常,我明白,任何事情都有转变的可能性,
包括我自己。

所以,我不怕!因为现在就是力量的所在。
活在当下当下,过去的经验要放下放下。
因为自己的根性钝,我愿意以一声声佛号
来取代妄念,分别,执着。
放下善念恶念,一声“南无阿弥陀佛”。
放下爱恋厌恶,一声“南无观世音菩萨”。
放下烦恼忧愁,一声“南无阿弥陀佛”。
早念南无阿弥陀佛,晚念南无阿弥陀佛。
念念阿弥陀佛,念念不离心。
能做到十年如一日,便是真功夫了。
南无阿弥陀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