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4, 2010

不可思议

今天,心里,多了一份踏实。满满的温暖。不可思议。
那种感觉,就像谈恋爱了,是那么有趣,是那么的。。“只有你,我就别无他求了~"

我可以大声说,我恋爱了!那人是谁呢?? ^_^
谢谢ajahn brahm,让我找到了这“另一半"。对啊,有谁比现在的我更了解她呢?她的倔强,她的高傲,她的小气,她的善嫉,曾经,我是这么地讨厌这样的她,我努力想改变她的缺点,我不想看到这样的她。我想把她塑造的心中完美的人,就像伟大的圣者一样。可是,我却不曾静下来聆听她的心声,不曾好好地跟她对话。

我以为我找到了它;其实我离它越来越远。我看见了自己的理智思考的一面,以为那就是完全的我;于是,我努力地听闻佛法,思维佛法,想只要这样就是精进的修行,提升自己。于是理智的我都是佛法的理论,可是没有了佛法的色声,我的心怎么是那么沉呢?总是努力地想捉住一些善念,一些佛法,以为这就是修行的方法,结果心很不自在。

还记得很久之前在部落格写下的格:
“愚人啊求佛不求心,圣人求心不求佛~”

曾经自以为找到了那头牛,其实自己依然是那个愚人啊~~
我连自己的mind都还没understand好,它到底是怎样的,它是怎么运作的,却急着想要用所学的佛法去控制它,要改变它。
就像还没找到牛的人,已急着拿着rotan要鞭打那个顽皮的牛~~
记得达摩祖师讲的话:修行,就要从根本做起。什么是根本?根本就是心。如果只是一味地打坐拜佛,只懂得往外面的形势去捉,那只是徒劳无功的。

今天听到一首情歌,很矛盾地唱着,爱与不爱都心痛。很多时候我们都以为找个伴就能相依相偎,结果分手后剩下无法言语的空洞与寂寞。人们不知道,内心的空洞是要自己填的,别人帮不上忙的。如果大家都不是为了自己的寂寞而想找个另一半,世界上应该会有很多对可以天长地久的情侣的。

我,其实也像其他女生一样,在等待着真正爱自己的人。发现,自己好愚蠢哦,如果我自己也无法无条件地爱,接受,与包容自己,世上又怎么可能有另一个人这么爱你呢?

我的好朋友曾经在我的纪念册留了这么一句话:”。。不舍得改变我自己,因为我好像对我的性格动了心。” 多么有意思的一句话!看,她就是这么爱想东想西的。好有趣,我要继续研究她,与她说悄悄话。原来metta的力量是很不可思议的,对自己慈悲反而更加的快乐。至于我到底找到了那颗心吗?不知道耶,过了一些日子再说吧。^_^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