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7, 2010

适应

很轻易地,我的不满又升起了。尤其是当妈妈说“多么体谅我的事”。叛逆的心一起,我便会开始顶嘴。
可是,回头一想,啊,难道没有比这更好的吗。不应该让妈妈觉得不好受呀。于是便有一丝丝的忏悔心了。我是不是比从前进步了一点点?哈哈。
要真正地做到孝顺父母,从他们的所需出发,尤其是关系自己的事,真的不容易啊。我常常觉得自己想要的自由比别人少了一些些,要懂得体面的东西多了一些些。
为什么我是个独生女?
更甚的是,为什么我是个女孩?
我常常这样怀疑自己。
看来,我虽然已经二十个年头了,却还未接受作为一个独生女的事实。
事实真的有那么糟吗,还是我把它想得过度地糟了。
无论如何,经验告诉我,埋怨与排斥是没有用的,它们只会蒙蔽我的双眼,让我失去理性。
也许我还需要多些时间来适应,来接受这不二的现实。
我需要多多地扫尘除垢,扫走心中的不满与欲望。
我要擦亮我的双眼,看看这美好的世界。
没那么糟的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