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4, 2010

稚心

我願自己化為一道橋
橫過世間的浪潮
我該忘了自己是一道
慷慨讓眾生渡過
我願自己化為一艘船
化以無怨又無艾
我該忘了 自己是一艘船
普渡眾生越苦洋
我們都是一樣 的
原本有一顆純真的稚心
我們都是一樣的
在無常娑婆世界裏


听说,初地菩萨的菩提心是不会再退转的。在成为出地菩萨之前,我们的菩提心总是进进退退,起起落落,容易被所面对的境界所退转。


去过了醒觉营,听见感人的,振奋人心的真实心声;看了虚云大师的传记,那不由于钦佩的无我慈悲的精神;祖师大德的慈悲与智慧,播下了许多的菩提种子。于是,种子开始发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