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7, 2011

好美。天空中的云是鲜橙色的,与蔚蓝的天空构成一幅祥和的图。
悄悄地,春季来了。晚霞开始出现了,我可以把窗帘开久一些些,欣赏黄昏的姿彩。
雨点,是豆儿般大;因为雨水的灌溉,许多幼苗开始在萌芽,花园四处生机勃勃。
据说在寒冬过去后第一个开花的植物Snowdrop, 已经在我家的后院灿烂地绽放了!
每每经过,都忍不住府下身子和它们打个招呼。
二月分快要到了尾声。一天,可以很长,一年可以很短。

写着写着,抬头一看,刚才美丽的风景已被重重的乌云笼罩着。外物在变,自己的内心也不断在变。每天不知觉地,常常会活在自己的种种想法里面,可是,连自己的想法也一直在变,自己能想的,能推断出来的,也不可靠。

佛陀说,
要活在当下,我有身体力行吗?
要改掉恶习,我有痛下决心吗?
人身难得,我有在珍惜吗?
行了恶法,我有在忏悔吗?
持三福行,我有在精进吗?
身与心,我安顿了吗?
我有更了解我自己吗?
我准备好面对无常与生死了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