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1, 2009

远方法侣捎来的神秘礼物

昨天,爸爸回来时,手里拿着一个包裹说:“嘿,有你的信!”
一定是桂芳姐寄来的东西了!兴奋中又带点好奇,前几天桂芳姐向我要地址,到底她想要寄什么给我呢?期待了好几天,她的神秘礼物终于安全抵达我家了!
兴奋的我立刻接过包裹,还蛮重的喔! 看着包裹前面贴满了邮票,好感动哦!这应该是我第一次从朋友那收到这么大份的礼物!我小心翼翼地把外面的塑胶纸拆开,这把里头的惊喜包得紧紧地,想必桂芳姐一定是很用心地把它包起来了。

终于打开了,里面藏的竟是。。。

圣严法师著的《雪中足迹》和六本也是法师写的小册子!

回想起《成佛之道》,缘份让我认识了桂芳姐
虽然只是短短的十天,很感恩她愿意和我分享她的个人经历
营结束了,我更有福报
能收到她发心收集资料而送来的
一份法的礼物
心中的感动久久不能退去....




贴满了邮票的信封。。

物轻情意重
桂芳姐的一份心意,让我深受感动。

这位难得的善知识,从她的身教和言教,我看见一颗谦虚和对三宝坚定不移的心。在这么短的相识的日子里,很感恩她给了我很多的信心和鼓励!愿她也能在佛道上日日增进,时时不忘三宝。:)

原来法侣和善知识的影响力可以那么深。

Wednesday, July 15, 2009

《成佛之道》后感

已经是出营后的第三天了。

参加了《成佛之道》这个营后,把那心中太多太多的感言,都化为文字作总心得报告了,所以在这里也懒惰提啦!哈哈!只能简短地说,此生无悔赴了这一趟洗涤与充实心灵之旅。

终于清楚明白,学佛的路该怎么踏实地走下去了!虽然很遥远,但是终有到达的一天。至少不再是迷茫地尝试寻找方向,或只化为论谈。

“皈依处处求,求之遍十方,究竟皈依处,三宝最吉祥。”

“自誓尽形寿,皈依佛法僧,至心修供养,时念诸胜利。”

对三宝的信心,不再是犹豫不决的了。我的心,也算是真正地皈依于三宝吧。明白现在的自己,要从三福行做起 - 布施,持戒,修定。在听了继持师父开示时说的“以己度他情”和母象救小象的故事后,原本为持戒与否而伤脑筋的我,发现其实持戒也没那么恐怖呀!

三天了,依然好怀念在般若学舍那里的气氛。每天都能上课听闻和修学佛法,过着有规律的生活。

内心是宁静而安详的,少了世俗琐碎的烦恼。
内心是充实而法喜的,每一堂课,都在学习新的知识,及连贯之前所学较零散的知识。
内心是充满正念的,因为终于明了并行持佛陀所说的正见与正命。
内心是踏实的,通过每天的静坐,知道自己一步一步地朝向清静之道。

朝向佛法与生命结合的成佛之道。


合会要当离,再长的营也终要“还俗”回现实生活中啊!在家里,那温暖的床与电脑不停向我伸出诱惑,懈怠心慢慢升起;报纸写的尽是人们因贪嗔痴而引起的种种悲剧(除了副刊外),电视剧所播的亦是人们因我执而勾心斗角的画面。

当身边的善知识与法侣们不能时时在我身边,当“欲天耽诸欲”的心态慢慢浮现,当世俗的知见不断摧袭我心的保护墙时,我的心会否退失,就此随波逐浪而轮回去?我多么想一直守着我的正念啊!想一直保护及加强那颗心使之不为外在所动摇,那颗坚定学佛和愿朝向清静的心!

不想在多年后,发现自己依然在佛道上原地踏步。
提起那颗心吧,不管任何考验,坚定地走下去!做早课吧,静坐吧,深入经藏吧!要知道世界的另一端有许多善知识和你一样共修着;不要屈服于眼前所能看到的现况,尽管它看似多么地舒适。“是日已过,命亦随减,如少水鱼,斯有何乐?大众,当勤精进,如救头燃,但念无常,慎勿放逸。” 学佛之路,是孤独的,也不是孤独的。

“要把三宝常常带在身边噢,三宝的大门永远为你而开。”-- 继持法师

Saturday, June 27, 2009

25.6.09 星期四 - 电影分享会


BuddY 举办的第一场电影分享会。由传芳师兄带。毅华师兄和政纲师兄都有捧场,好好噢。

《天水围的日与夜》,一套长达一个小时半的电影。刚开始时,我会以看戏的经验来揣测这部电影的起落在哪里。你满心好奇,但是很抱歉,它就是让你猜不着下一个画面会是什么,而答案揭晓了,却没什么惊喜。慢慢地我不再期待下一画面会做什么,它教了我如何品尝当下播映的那一刻。

整部戏就是没有大起大落,但是,几天后我发觉自己还在回味片里的情节,想要找出更多的启发。

噢,对了,这部电影得奖的哦。也许大家最爱的就是里头那份淡淡的甜味吧。一部很写实的电影,好像就在写着我隔壁安娣的生活。

24.6.09 星期三

今晚,我和几位朋友到加影师兄的家去静坐共修。共修后约了师兄们一起到康乐去走“夜夜市” - 因为我们十一点才去逛!嘻嘻…因为我们不停地绕求师兄们去,说这可能是最后一次逛夜市了,他们才拖着疲惫的身躯答应我们一起去。哈!坏蛋的我们!

过后我们又到附近的麦当劳去喝8人分两杯的汽水!糊里糊涂的我,不知怎么的忘了把钥匙从车子里拔开,还把车门都锁上了!车子的引擎还在开动着,紧张万分的我不知如何是好,当时已是凌晨一点了,加上我父母本以为我已回到宿舍休息,若我回家取spare key 岂不是会被父母骂得狗血淋头吗?心里慌极了!Bro. Tony 见状后傻笑了一阵,然后再安慰我同时,想办法把门打开!由于driver's seat的那扇门没关紧而有逢,我们都设法从那里着手!Dudu也走过来帮忙!Bro.tony 尝试把窗用手拉下, 又试着把他自己的钥匙插进尝试打开车门,弄了许久,却也不见一点起色!最后在我不断地拉开半锁的车门后,车子里的Locking system 突然sot sot 了一下,后座车门的锁钮突然都弹开了!哇,真的是有惊无险啊!!!

此事我得到了两个启示:一,虽然妈妈会啰嗦,但是我是不应该向她撒谎的;二,小小的一件事已能让我惊慌失措,我怎能说自己能坦然面对生活的一切呢?

自序

每本书都有一个序言吧?

哇,我又开了一个新的blog耶。不知怎么的,就是有一股冲动想要这么做,所以就开了。哈哈!由于没有头绪,问了些许人应该放个怎样的网址,结果拖了好几天它才诞生了(幸好没有难产)!其实也不过是个名字吧了,何必那么在乎呢?哈哈!我现在迫不及待地想要写下这几天的小小的事情!这应该是大家所谓的三分钟热度吧?管它的…嘻。

不知道这份热情会持续多久。不知道会不会半途而废。

只知道,当下的我,好想写一写,蕴藏在我生命里那些小小的,因佛法而缘起的故事。
也只是一个初学佛者的生活故事。没什么特别的。

写给自己看。也写给懂的人看。以此提醒自己在学佛路上不可懈怠。
如果有一天这里生满了杂草,你能否好心地提醒我:“是时候该继续学佛了?”

这是我给自己的一份提醒,一份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