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9, 2010

噢,我对不起你噢,我想我真的是退步了。最近,我变得很执着,很执着身边的一切东西。起了许多烦恼,走不出来。开心的,我好想再次参与;更糟的是,不开心的,我会很久很久都放不下,我会不断地回想,为什么我会不开心呢,等等的。我好像慢慢地忘记了活在当下。我的心,变得混浊了。曾经贴近我的心,可是我现在离她好远。

虽然我看起来很开心,可是,我必须对你诚实,有时候我也是很苦恼的。我好希望有个人会跟我说,没关系,孩子,真的没关系,然后解开我内心所有的忧愁。其实,已经有好久我都没有这样的感觉了。可它渐渐回来了。我是知道的,是我的自我中心在作祟。看见了我朋友的post,她说,每个人,就是想成为她在乎的每个人心中,最特别,也最在乎的那一个,是骗不了人的。虽然我没有想一定要成为每个人的no.1,可是我好想告诉她,这样的想法只会让我觉得好痛苦噢,求不得苦。也许我不是一个怎么有福报和广结善缘的人,我心中就这样觉得,我常常只会是别人眼中的绿叶,我又怎么敢期盼自己在乎的人同样地关怀自己呢。

写着写着,我望着镜中的自己,平平凡凡的我,又有何德何能需要别人二十四小时的关注呢?是我太自大了啊。有个“我”真的很烦一下咯。对于“我”的诠释,我依然有很多错误的知见,需要我去磨掉,去看透!但愿,总有一天,佛法也能给我力量,去感化内心这个强烈的自我。总有一天,我会感化我自己,我会看透我自己。因为,我受够这苦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