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2, 2010

疼你的責任


总觉得有疼你的责任 让你是最快乐 最单纯的人
总觉得有疼你的责任 让你作最轻松 最自然的人
爱得了解包容 才算爱得完整

我想 这并不全然是件坏事
至少 它让我有所成长
真真实实地体会
生死大事 无常的警钟响起的时刻





等待时间的漏沙落下时
直感内心深处的恐惧, 不安

关切的时间到来
最后 你 只能独自面对
害怕使你红了眼眶
也感染了我那即将断线的珍珠
安静 祈祷
对三宝恳切地忆念
只愿伟大的佛陀能安抚你我不安的心

相信 每个人的一生中总有这么一段时刻
医院 成了人们不再逃避无常的地方
生病 老去 死亡
每个人 总要坦荡荡地面对 生死的大事
啊!那时的我们是如何地彷徨,无助!
所学的理论再多 也掩盖不了心底最深沉的悲哀与害怕
感恩你平安地度过
却也明白总有一天 依然会要面对亲人的失去





看见你 如打仗奋斗后 憔悴的面孔

心疼  更深切觉得 有疼你的责任
但愿你忘却痛苦 心不畏惧
安然地面对这战后的余痛
把这份心 放至身边的病人
每位都是我的亲人
多么想为他们予乐,拔苦呀!
若能让大家明白 当中的因缘
进而止恶行善
才能真正消除业障 免受恶果
也许 佛菩萨们就是本着这份悲心
更是佩服佛菩萨的种种善巧
能让人们收摄身心 谛听善思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