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 2010

lala~我是凡夫~~

观身不净,观受是苦,观心无常,观法无我。佛陀至上的教诲。好听的佛曲。^^

我在思考,为什么身边的朋友,尤其是嘻嘻哈哈的,怎么都看起来对佛法没什么兴趣呢?我思考了很久,终于明白,因为自己烦恼很重噢,所以当遇上了佛法,便显得紧紧不放了,因为佛法是真的能解决内心的烦恼呀!

我想学佛,就是不断地接纳自己,闻法,改进,看见自己的不足,再接纳自己。听闻佛法固然是好的,但是若过于逼迫自己,让自己被道理句子充斥着,却可能会适得其反,越读越depressing。哈哈。无论明白或不明白,回到生活中,就放下了,因为自己仍未到如此的修行次第去研究呀。所以,赞叹佛法的圆满,看见许多修行的方法,又能从心接受自己是个凡夫,慢慢地学习,真的就能学佛越欣喜!Laughing all the way to nibbana, just like what Ajahn Bhram said ~ ~ ~

现在的我,能够做得到的,就是像周利槃特的故事,提醒自己要每天“扫尘除垢”~~ 观察自己内心是否充满欲望,充满不满?这一方法好有效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